close
所有人都希望有所改變,但是沒有人說自己需要改變。(節錄於活潑的生命八月29日)

所有人都希望有所改變,但是沒有人說自己需要改變。


改變是一件困難的事
特別是對於習慣於原本的自己
雖是如此但面對每天瞬息萬變的世界
我們是否能心意更新而變化呢

一位古老的哈西典派(Hasidic)拉比,
在臨終時說了這些話,很值得我們深思:
「我年輕時決心要改變這個世界。
長大一些以後,我感到這個目標太大,
所以就決定要改變我的國家。
隨著年齡增長,我意識到這個目標也太大,
所以就決定要改變我的城市。
當我意識到連這個也做不到時,
我就嘗試著改變我的家庭。
如今,作為一個老人,我知道應該從改變我自己開始。
如果我從自己開始,
也許我可以成功地改變我的家庭、城市、甚至國家,
也許,甚至是全世界,誰知道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凡事當從自己做起,不是嗎?

如果改變不了世界
那麼就從自己改變起吧
自己改變了世界就改變了
心境改變了一切也都改變了

今天QT的經文路加福音17:1-10節裡
正是如此的道理
特別是關於饒恕的功課也需要從自己做起

信心是改變的開始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改變不了的事情
唯有自己是最難改變的

讓我們一起倚靠神來改變自己
成為改變自己來事奉神的門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