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使你的人生更豐富,
你的分享將成為他人最美好的回憶。

0050:分享使你的人生更豐富,你的分享將成為他人最美好的回憶。

悼念主僕胡茂生牧師:

這是在我的書房一偶的照片
保留著許多人跟我分享的回憶
布袋戲偶是林俊育長老的分享
黑膠唱盤與喇叭是路城教會兄姐的分享組合
高爾夫球桿是立志兄的分享
桌上的茶盤是英志從溪裡撿來的愛石製作而成
今天傅先生沒來教會,但他託人送來一瓶野薑花
在上次探訪中他還記得伍牧師喜歡野薑花的味道
只因我希望在自己的告別式上
可以像在山野林間一般

還有好多人跟我分享的東西
它們從我有記憶以來都一直帶在身邊
不論家搬了多遠路走了多長
我都紀念每一個與我分享的人事物

但是讓我真的帶在身上的是人們與我分享的話語
它們是颱風吹不走大雨沖不去的回憶與鼓勵

今早收到一封信息
上面說道敬愛的胡茂生牧師離開了我們
這讓我想起了胡茂生牧師始終如一的分享
我才記起認識的牧師這樣多,說過的話這樣多
但是他的話我就這樣記了二十幾年

我只是在神學院上過他一學期的學生
每次他講的話真的都很幽默
也有些是無厘頭的道理
話雖如此為何印象會如此深刻呢
那是因為:他做的要比他說的還要多很多!

這幾年來媽媽住在馬偕醫院
癌症的治療真的讓人感到快樂不起來
但是每次到了醫院
媽媽總是說今天胡茂生牧師來看我還為我禱告
幾次在醫院遇到他
他總是鼓勵我交託給神
我深深的覺得
以一個八十幾歲的長輩
還在醫院當志工
這是何等的使命呢

我依然記得他對我們說過的兩句話:
1.講道要訣:簡單、明瞭、詳細講。
2.凡事不及影響救恩,都不重要(不需爭論及傷和氣)。
這些我都沒做好也沒做到!似乎真是命中了要害!

昨天因為胡茂生牧師分享了他的人生
今天我才能夠想到許多的事情做的不足

若我們能夠在活著的時候分享更多自己的生命
我們將會使他人的生命在未來得到莫大的祝福

如同耶穌基督的信仰
我們擺上的不正是一生最美的祝福嗎

一個喜歡分享的長輩
他永遠不會寂寞的
因為到了天堂
他還是會繼續這樣訴說著:『我真愛講這故事』

願上帝親自安慰愛他及他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