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是否真正回心轉意,最明確的標誌就是謙卑。(節錄於活潑的生命九月12日)

20120912一個人是否真正回心轉意,最明確的標誌就是謙卑。


話說螳螂很囂張,在森林裡常常仗著高大強壯,就去欺負蜜蜂跟螞蟻們。有一天一隻螞蟻對螳螂說,你們哪有多厲害,馬路上跑的汽車才厲害。於是螳螂不服氣,就跑到馬路上等車來打算用鐮刀來對付車子。螳螂就面對著越開越近的汽車揮舞著鐮刀,轟地汽車往他身上開過去,躲在馬路邊看熱鬧的蜜蜂螞蟻們一時找不到螳螂,走近一看才發現螳螂被壓扁了。於是蜜蜂們就把被壓扁在地上的螳螂撕下來帶回家當海報貼在牆上。接下來第二隻不信邪的螳螂上場,因為他怕汽車,所以選擇摩托車,以為兩個輪子的比較好對付。結果當然又被壓扁在地上。這次輪到螞蟻去撕下來帶回家當海報了。第三隻螳螂出馬,這回不敢再找車子下手了,就改找一個人來攻擊,而且找的是小孩子。遠遠看到一個穿短褲的胖小孩走過來,螳螂就準備過去攻擊他的胖腳。小孩一走近螳螂就撲過去,用鐮刀往肥腳上一刺,這個小孩感到一陣刺痛,手掌馬上往螳螂身上打過去......這次不是壓成海報,這次變成果醬了!

有時候我們會不會像是螳螂一般
明明知道勝不過的、走不過的、錯誤的或是不應該的
卻一直嘗試著想要去證明自己是對的

我們的老我正如同螳螂的驕傲與囂張
因為面子問題或是心態問題而學不會謙卑的功課
回心轉意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與錯誤
而一個人是否真正回心轉意,最明確的標誌就是謙卑。

來到教會的人會變成謙卑嗎
讀了聖經的人會變成謙卑嗎
信了耶穌的人會變成謙卑嗎

感覺答案好像是會ㄋㄟ
但是
變成謙卑並非是有了上述的動作就會使人變成謙卑
而是悔改使人變為謙卑!謙卑的人會讓人看見生命的改變!

今日的經文裡耶穌對這些人說的是:

如果你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卻又要不懂裝懂
這樣的人往往是不懂得回心轉意悔改認錯而且是學不會謙卑的人
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防備文士
因為他們以為自己對真理知道很多,卻是一無所知

祈求上帝給予我們一顆謙卑的心
除掉你我假冒為善的態度
徹底對付生命中的罪並悔改在神面前
讓你我向神回心轉意,以謙卑行事為人
成為教會中眾人榜樣的門徒

路加福音
20:41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20:42 詩篇上大衛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0:43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0:44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20:45 眾百姓聽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20:46 「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安,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20:47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