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31日活潑的生命:吶喊吧!神垂聽你苦難的禱告!只要你相信,一切的事都發生在祂的手中!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這是一般人面對苦難時都期待的想法
但已經發生了的事,如何把它當成沒發生過
事情發生所帶來的影響並非事情本身所指涉的問題
這當中的重點在於事情發生時在人的心裡所帶來的影響

要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只有從心裡發出吶喊
先接受事情發生的事實
再交託事情發生的苦痛
最後才能說: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但,你我大概很難這樣說吧!

苦難當下,寂寞出了頭
內在的關卡才是你我要面對的事實

關於寂寞,網路上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

詩人對酒吧老闆說:“給我講個寂寞的故事吧。”
老闆拿出一壇酒:“這酒叫女兒紅,本地特產。在這裡,誰生了個女兒,就會在桂花樹下埋一壇酒,等到女兒出嫁那天再拿出來宴請賓客。”
詩人問:“這個故事哪裡寂寞了?”
老闆把酒推給他:“嚐嚐吧,百年陳釀。”

這笑話感覺有點冷
不過卻很實際的將自己所面對的問題“看淡”了
人之所以寂寞是因為人生中發生了很多事
無法看淡的人是忍受不了寂寞

約伯忍受不了寂寞
所以他要吶喊
以示自己並不孤單
約伯沒有選擇讓自己寂寞
反倒在寂寞的片段
以禱告的吶喊向神訴說
他相信神都聽見了

你我的生命是否也正面對寂寞的事
內在的關卡難以出關

吶喊吧!神垂聽你苦難的禱告!只要你相信,一切的事都發生在祂的手中!




約伯記

16:12 我素來安逸,他折斷我,掐住我的頸項,把我摔碎,又立我為他的箭靶子。
16:13 他的弓箭手四面圍繞我;他破裂我的肺腑,並不留情,把我的膽傾倒在地上,
16:14 將我破裂又破裂,如同勇士向我直闖。
16:15 我縫麻布在我皮膚上,把我的角放在塵土中。
16:16 我的臉因哭泣發紫,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蔭。
16:17 我的手中卻無強暴;我的祈禱也是清潔。
16:18 地啊,不要遮蓋我的血!不要阻擋我的哀求!
16:19 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
16:20 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 神眼淚汪汪。
16:21 願人得與 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
16:22 因為再過幾年,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