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在我們問上帝問題為何會如此之前,我們要先問在這之前自己做了些什麼?

在我們問上帝問題為何會如此之前,我們要先問在這之前自己做了些什麼?


還記得有本書叫做《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整本書的大意是:
如果你經常埋怨:為什麼工作經常出錯出狀況;
又如果你經常懷疑:為什麼現在社會上許多人唯一還會做的,好像只是把手指向別處,為自己的問題、行為和情緒而怪罪東、怪罪西?
那麼,也許你可以看看《QBQ!問題背後的問題》這本書,思考一下所有「問題背後的問題」!
任何成功的組織,首先都需要找對員工,因為「對的員工」才會做「對的事情」。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談的就是如何成為一位「對的員工」。
而就算景氣再差,「對的員工」永遠都受歡迎,不怕失業!

很多時候問題背後的問題
其實就是自己
我們忘了自己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當你我不斷地
向外尋求解答
向上帝尋求心意
卻忘了決定問題本身的自己

所有的問題絕大部分都來自於自己的決定
而自己的決定則取決於自己的態度
如果事出必有因
那麼這個因一定就是我們自己


讓你我一起學習:

要先在神的面前成為一個對的人
而不是要求神讓你一切都是對的




約伯記

5:1 你且呼求,有誰答應你?諸聖者之中,你轉向哪一位呢?
5:2 忿怒害死愚妄人;嫉妒殺死癡迷人。
5:3 我曾見愚妄人扎下根,但我忽然咒詛他的住處。
5:4 他的兒女遠離穩妥的地步,在城門口被壓,並無人搭救。
5:5 他的莊稼有飢餓的人吃盡了,就是在荊棘裡的也搶去了;他的財寶有網羅張口吞滅了。
5:6 禍患原不是從土中出來;患難也不是從地裡發生。
5:7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5:8 至於我,我必仰望 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5:9 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5:10 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裡;
5:11 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
5:12 破壞狡猾人的計謀,使他們所謀的不得成就。
5:13 他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使狡詐人的計謀速速滅亡。
5:14 他們白晝遇見黑暗,午間摸索如在夜間。
5:15  神拯救窮乏人脫離他們口中的刀和強暴人的手。
5:16 這樣,貧寒的人有指望,罪孽之輩必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