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很多時候問題並非出自於管教者之手,往往都是出自於需要管教的人的身上。

管教是一件困難的事
如果你有過管教主日學孩子的經驗
那麼絕大部分的人都會一致的認同
因為
又要嚴格的管理秩序
又要不失周到(Considerate)
有時真的讓很多主日學老師傷透腦筋

不過話說回來
同樣是管教
有人的孩子很好管教
有人的孩子卻是屢勸不聽
這問題是出在主日學老師管教的問題上呢?
還是應該要這樣的孩子的家長捫心自問呢?

回到今日的經文:

適當的管教與懲治
是對人有益的
所以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很多時候問題並非出自於管教者之手
往往都是出自於需要管教的人的身上

所以聖經這樣告訴我們多次的“你必知道”

其實,遵守秩序你必知道
其實,應該如何做你必知道
其實,不應該說謊的你必知道
其實,孩子怎麼教的好你必知道
其實,主日學的課堂禮儀你必知道
其實,生活禮節是如何重要你必知道
其實,與人和好是最好的祝福你必知道

但是,你我就像是主日學裡搗蛋的孩子什麼都有話說

他們會說:老師,你沒說過(否定)
他們會說:老師,都是他的錯(推託)
他們會說:老師,我一時忘記了(藉口)
他們會說:老師,某某人欺負我(先告狀)
他們會說:老師,你說的我聽不懂(裝傻愣)

現在
把他們改成自己
把老師改成上帝
再念一遍

你會發現:我們常常這樣應付上帝!

聖經說:
這理,我們已經考察,本是如此。
你須要聽,要知道是與自己有益。

你我必須時常悔改在神面前
因為有益的話你我都不想聽
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與想望的
願上帝賜你我智慧分別為聖



約伯記

5:17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5:18 因為他打破,又纏裹;他擊傷,用手醫治。
5:19 你六次遭難,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災禍也無法害你。
5:20 在饑荒中,他必救你脫離死亡;在爭戰中,他必救你脫離刀劍的權力。
5:21 你必被隱藏,不受口舌之害;災殃臨到,你也不懼怕。
5:22 你遇見災害饑饉,就必嬉笑;地上的野獸,你也不懼怕。
5:23 因為你必與田間的石頭立約;田裡的野獸也必與你和好。
5:24 你必知道你帳棚平安,要查看你的羊圈,一無所失;
5:25 也必知道你的後裔將來發達,你的子孫像地上的青草。
5:26 你必壽高年邁才歸墳墓,好像禾捆到時收藏。
5:27 這理,我們已經考察,本是如此。你須要聽,要知道是與自己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