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衝突與改變通常存在於一念之間,這其中的智慧便是你我最好的信仰與生命學習。

衝突與改變通常存在於一念之間,這其中的智慧便是你我最好的信仰與生命學習。

關於智慧有一則故事是這樣說的:

衝突

有兩位武士不約而同的走入森林裡,第一位武士在樹下看到金色的盾牌,第二位武士在同一棵樹下看到了銀色的盾牌。 “金盾牌——銀盾牌” 兩個人為此爭吵不休,氣得兩人拔出劍來準備一決勝負,兩人整整撕殺了幾天都分不出勝負,當兩人累得坐在地上喘息時才發現,盾牌的正面是金色反面是銀色。 原來這是一個雙面盾牌,一個堅持己見者將會失去通融性。

經驗使然
所以堅持
但事實上雙方都有各自的經驗
所以有各自的堅持

正如約伯所回答的
這一切都是可以由經驗獲得的智慧
所以約伯有所堅持
但也因著如此
顯出了內在的驕傲

關於智慧的第二則故事是這樣說的:

改變

有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途中遇到一隻鴿子,雙方停在一棵樹上休息。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你要飛到哪裡去?烏鴉憤憤不平說: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鴿子好心地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飛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

我們都會想用自己從經驗得來的智慧改變自己的環境與狀態
但事實上
需要改變的通常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約伯想要讓他的朋友知道
他沒有比他們差勁
但是它們彼此之間都想改變對方的想法
於是乎
對立產生了
誤解產生了
激動產生了

=====================================================

衝突與改變通常存在於一念之間,這其中的智慧便是你我最好的信仰與生命學習。

=====================================================

約伯記

12:1 約伯回答說:
12:2 你們真是子民哪,你們死亡,智慧也就滅沒了。
12:3 但我也有聰明,與你們一樣,並非不及你們。你們所說的,誰不知道呢?
12:4 我這求告 神、蒙他應允的人竟成了朋友所譏笑的;公義完全人竟受了人的譏笑。
12:5 安逸的人心裡藐視災禍;這災禍常常等待滑腳的人。
12:6 強盜的帳棚興旺,惹 神的人穩固, 神多將財物送到他們手中。
12:7 你且問走獸,走獸必指教你;又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必告訴你;
12:8 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
12:9 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做成的呢?
12:10 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
12:11 耳朵豈不試驗言語,正如上膛嘗食物嗎?
12:12 年老的有智慧;壽高的有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