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臺灣、土地與母親

沒有走過的城市
旅人很難去分享這城市的光景
沒有踏過的土地
人們很難去述說這土地的美妙

四季環繞著台灣這塊土地 是分明的
季節有它的面貌 還有它的顏色
它記錄了 臺灣土地的心情
也表達出 臺灣人民的情感

人們與土地的連結
在歌聲中相互輝映
有幸福 有眼淚 有歡笑 有感觸
有笑容 有滋味 有愉悅 有內心的盼望

像是母親對於孩子的呵護
也是孩子對於母親的依賴
叫一聲寶貝 這話裡有萬千的情感
叫一聲寶貝 這話裡有千萬的祝福

母親是人們的一輩子永遠的照顧者
就像是土地照顧著人民的未來一般
失去了母親關注的孩子們
就像是沒有了土地的人民

寶貝 是因為無法取而代之
寶貝 也是因為終極的缺乏
叫一聲寶貝 是孩子對母親的回應
叫一聲寶貝 更是人們對土地的敬愛

當你我唱著 你是我一世人的寶貝
才會更深刻的體驗到 自我的根源

-----------------------------------------



你是我一世人的寶貝

春天的風吹來微微啊笑,我有幸福美滿的笑容;
熱(夏)天的熱氣燒燒無地覕,你有苦嘆艱難的滋味。
秋天的雨落來陣陣啊涼,我有歡喜快樂的心情;
寒(冬)天的寒冷冰冰迵心肝,人生酸鹹苦甜只有你知影。

有你佮我一生連相倚,所有的困難攏簡單行;
有你佮我生命來做伴,一切的苦難攏無算啥!

你是我一世人的寶貝,名字叫做台灣的土地;
我愛你做永遠的徛家,咱欲永遠站做夥。
你是我一世人的寶貝,名字叫做母親的土地;
我有你做永遠的徛家,平安福氣閣較多。

Ps:
覕(音:biˋ,意:躲避)
迵(音:tangˋ,意:穿透)
佮(音:kapˋ,意:與)
徛(音:kia,意:住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