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帝,能夠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服事神的喜悅。

牧師圖

有一段聖經經文正可以代表此刻的心情。“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章:13-14)

一、 在神眼前蒙恩:一直以來在牧會的道路上,都蒙受神極大的恩典。無論是在雲林鄉下的林內教會,經歷過如同建立教會般成長的操練,或是在台北大都會區的雙連教會,經歷過如同大型教會軍事般震撼的訓練;若沒有在神眼前蒙恩,這一路走來沿途的風景會使我迷失方向,若沒有在神眼前蒙恩,這一波波的挫折與失望會澆熄了我唯一的熱情。

二、 神的道指示我:在美國的台灣人的生活,就如同以色列人進入了異鄉,在曠野的路上似乎有些孤寂,若不是神指引前途與方向,我想面對不同的種族、語言、文化與生活方式等等,都會讓人心生恐懼,失去勇氣與信心;此時,神不僅將前方的道路指示我,更安排了許多的天使成為我的幫助與祝福,更讓大家成為了我的好鄰居(好撒瑪利亞人),鼓勵我在未來的道路上充滿了喜樂與希望。

三、 可以更認識神:認識神是生命中最好的經歷,持續下去更是不容易,所以神讓摩西用了他一生的年歲來認識神。但,面對以色列人的悖逆,常常讓摩西愛生氣、愛抱怨、愛發脾氣,摩西也因此得罪了神;不過,當摩西面對自己的罪與問題的時候,也正是他更認識自己與更認識神的時候。於此,我相信,神值得我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追尋與認識,剛好,我的名字也是那個叫做愛生氣、愛抱怨、愛發脾氣的摩西。

四、 這民是神的民:以色列百姓是神所揀選與帶領的子民,摩西做為一個神所託付的僕人,他的使命便是將以色列人帶領到那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而做為以色列百姓領袖的摩西,心裡所想的並非是如何讓神的子民為自己帶來豐盛的祝福與享受,反而是他為以色列百姓向耶和華上帝祈求,求神想到這是祂所揀選的子民,雖然他們活在罪與悖逆之中,但更求神記念與看顧。如今,做為一個牧師的我,相信自己更需要以如此的愛來帶領眾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並一起來領受神對祂子民的應許。

五、 神必與我同在: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若不是神與我同在,我相信我無法常常跟大家說:「一切都很順利」這句話。畢竟,我們若無法打從心裡真切的相信,神是與我們同在的神,那麼我們便顯現出,自己缺乏對神的信心。若果,我們相信神必定與我們同在,那麼,我們又為何需要在約旦河邊徘迴不前呢?因此,各位親愛的路城教會的眾弟兄姊妹,這個時候是我們邁開步伐向前進的時刻了!相信,神必定與路城教會同在,祂要開闊我們的境界並且帶領我們宣告得勝。

六、 使我得著安息:摩西帶領著一路走走又停停的以色列百姓,沒有片刻能得著安息之時,因為當百姓:負心而悖逆之時他會灰心、死心去犯罪之時他會傷心、鐵心彼此對立之時他會憂心、貪心而過不了約旦河之時他會擔心、對神變心拜金牛犢之時他會痛心;而當他自己:內心面對試探之時他會動心、良心遇到引誘之時他會分心、對人失去耐心之時他會失去愛心、對神無法留心之時他會無法專心、看見人民沒有同心之時他也會沒有信心;如此這般,摩西自然不會開心、無法放心、有時寒心、有時煩心、處處小心、日日提心,因此他常常會問上帝說:你知我心,何時能有安息之心?上帝對他說:只要你稍微留心、事事盡心、凡事細心、對人苦口婆心、多點平常心、對生命用心、對靈魂熱心、對百姓誠心、並持以恆心、對鄰舍關心、真心而讓我安心,如此便能得我歡心。

我相信,牧師是跟長老以及執事,還有每一位弟兄姊妹一起來學習同工的,上述如此多的心,都在在顯現出,我們每一顆心的軟弱或是剛強、憂傷或是喜悅,都需要在神的愛子,主耶穌基督裡得著安歇;此刻,路城教會的我們,即將要面對未來在曠野裡的試煉與得著迦南美地的奶與蜜,請不用擔心,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會帶領我們並與我們同在,我們是祂的民、祂的百姓,祂要在曠野中讓我們更認識祂,祂要指示我們前方的每一條道路、每一個事工,並且我們會持續在祂的眼前蒙恩。』就讓我們預備心來擺上自己的未來,以偉大而且唯一的熱情來進入人生的曠野與迦南美地,在路城教會一起追尋你的夢想並且改變你的生命;看守你的家庭並且豐富你的人生。
願上帝親自賜福,願你我同享主恩。

路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就任詞 伍烱豪牧師 20120511

甜蜜牧師母卡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