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26日活潑的生命:信仰的價值往往破滅在決定軟弱的一瞬間,試煉的過程往往決定你我是否能持守信心。

最近教會有人要結婚,去看了結婚鑽戒,這讓我想到關於一個辨別真假鑽石的故事。

有一個鑽石商人說過﹕“要分別真假鑽石,最靠得住的方法,莫過於利用‘水試法’。
真的鑽石放在水裏,不減美麗仍然發光;假的鑽石一到水裏,光艷全失如同常石;
若是將真假鑽石同時放在水裏,更是容易分辨,就是一個毫無經驗的人也看得出。”
假的信心經不起環境的試驗,真的信心越試驗越顯明。

若你我都相信一切的試煉都有益於信仰的滋長
那麼約伯的遭遇足以成為你我生命成長的借鏡

往往活在真實中的你我容易忘記如果是假的存在
導致你我無法經歷後果的實在跟享受結果的期待

信仰的價值往往破滅在決定軟弱的一瞬間
試煉的過程往往決定你我是否能持守信心




約伯記

14:1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
14:2 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
14:3 這樣的人你豈睜眼看他嗎?又叫我來受審嗎?
14:4 誰能使潔淨之物出於污穢之中呢?無論誰也不能!
14:5 人的日子既然限定,他的月數在你那裡,你也派定他的界限,使他不能越過,
14:6 便求你轉眼不看他,使他得歇息,直等他像雇工人完畢他的日子。
14:7 樹若被砍下,還可指望發芽,嫩枝生長不息;
14:8 其根雖然衰老在地裡,幹也死在土中,
14:9 及至得了水氣,還要發芽,又長枝條,像新栽的樹一樣。
14:10 但人死亡而消滅;他氣絕,竟在何處呢?
14:11 海中的水絕盡,江河消散乾涸。
14:12 人也是如此,躺下不再起來,等到天沒有了,仍不得復醒,也不得從睡中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