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10日活潑的生命:行這一切事的耶和華,你我難以解釋與明白,生命的奧秘不必窺探,因為祂就是永在自然。

生命的奧秘

是神聖而又未知的旅行
若沒有創造這一切的神
這個奧秘將航向未知的旅程

昨天一個青年在離開教會之後
就在路口發生了車禍
雖然這車禍離美國很遠
但是整個晚上
一直讓我想起了這個曾經被神從生命存亡關口拯救回來的孩子
幸好最後得知的消息是無生命危險
但卻讓我思考許多關於“生命的奧秘”

那時在林內教會的大家
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為這孩子禱告
他在職業軍旅的生活中並不順遂
於是有人說他瘋了
有人說他被鬼附了
但他一直在電話中告訴我說:他很害怕
直到他從軍中被送回來時
他像是一個無魂之人
活在這個世界的櫥窗裡面

一年的禱告似乎讓時常經歷神蹟奇事的弟兄姊妹感到灰心
似乎沒有如此漫長的等待對於神對禱告的回應
直到有一天他站在教會門口
一如往常地這是他每天的服事
因為幾乎他被帶到教會就會這樣一直站著
日子久了沒人會感到奇怪
但那一天他的世界改變了
在如同往常般地禱告之後
他繼續站立在教會的廣場
不知這樣過了多久的時間

他忽然開口說了話
那是一年以前的他
回到了我們之中
他忘了這一年來他的生命發生了什麼事
他的靈魂奇蹟般地醒了過來
他又恢復了往常年輕人該有的熱情
開始了一段新的生活、學習與服事

而這一天
他經歷了這場車禍
吐了許多的鮮血
未來又是如何
真的不知道

我問上帝
一個在信仰中如此順服乖巧的孩子
不應該再繼續面對如此人生的苦難
但我怎能知道上帝的心意是如何呢
我想這是我不應該問的問題


萬物在神手中生存
地球在神手中轉動
而我們卻想一窺究竟
殊不知你我永遠只會發現

行這一切事的耶和華
你我難以解釋與明白
生命的奧秘不必窺探
因為祂就是永在自然








約伯記

39:1 山巖間的野山羊幾時生產,你知道嗎?母鹿下犢之期,你能察定嗎?
"Do you know when the mountain goats bring forth? Do you observe the calving of the hinds?
39:2 牠們懷胎的月數,你能數算嗎?牠們幾時生產,你能曉得嗎?
Can you number the months that they fulfil, and do you know the time when they bring forth,
39:3 牠們屈身,將子生下,就除掉疼痛。
when they crouch, bring forth their offspring, and are delivered of their young?
39:4 這子漸漸肥壯,在荒野長大,去而不回。
Their young ones become strong, they grow up in the open; they go forth, and do not return to them.
39:5 誰放野驢出去自由?誰解開快驢的繩索?
"Who has let the wild ass go free? Who has loosed the bonds of the swift ass,
39:6 我使曠野作牠的住處,使鹹地當牠的居所。
to whom I have given the steppe for his home, and the salt land for his dwelling place?
39:7 牠嗤笑城內的喧嚷,不聽趕牲口的喝聲。
He scorns the tumult of the city; he hears not the shouts of the driver.
39:8 遍山是牠的草場;牠尋找各樣青綠之物。
He ranges the mountains as his pasture, and he searches after every green thing.
39:9 野牛豈肯服事你?豈肯住在你的槽旁?
"Is the wild ox willing to serve you? Will he spend the night at your crib?
39:10 你豈能用套繩將野牛籠在犁溝之間?牠豈肯隨你耙山谷之地?
Can you bind him in the furrow with ropes, or will he harrow the valleys after you?
39:11 豈可因牠的力大就倚靠牠?豈可把你的工交給牠做嗎?
Will you depend on him because his strength is great, and will you leave to him your labor?
39:12 豈可信靠牠把你的糧食運到家,又收聚你禾場上的穀嗎?
Do you have faith in him that he will return, and bring your grain to your threshing flo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