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農夫進行曲

我的頭頂戴著草笠 雙腳穿著雨鞋
有啥人會凍比我卡有伴勢
我的肩胛揹著鋤頭 單手按著車斗
有啥人會凍比我卡有派頭

來來去去佇田園中 風吹日曬繼續衝
人人叫我是田庄的英雄 臺灣農夫相介勇

我的鳳梨戴著斗笠 蘋果穿著紙皮
有啥貨會凍比伊閣卡好勢
我的白菜住佇室內 年菜逐人意愛
有啥貨會凍比伊閣卡厲害

出出入入佇田園中 打斷手骨顛倒勇
人人叫我是田庄的英雄 臺灣農夫世界強


2011.12.2創作於台中大里
----------------------------------------

創作思維:

想起農民的菜蔬
想起果子賣無價
若不是臺灣農夫為咱來拼家夥
今啊日那有俗閣大碗的農產賣
我相信
臺灣農夫真正是咱臺灣基層的英雄
用這首歌來紀念每一個田庄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