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夫趣

這兩天趁著六與日細雨紛飛的光景 我找到了快樂
把原本屋外的花園搖身一變 成了名符其實的田園
在雨中拿著修剪樹枝的器具 為每一個盆栽理頭髮
時光回到十多年前 感覺回到學生時代的園藝生活

那是寫論文過日子的時刻 每到半夜總是停不下來
陽明山裡的杜鵑 整個夫婦宿舍的香草都滿了出來
還有阡插好幾百棵的非洲紫羅蘭 每一天都在享受
支持我寫完論文的動力 竟然是是這一棵棵的植物

做完了盆栽開始整地 每鏟一下地都讓我感到吃力
心想只是做個小小農夫 過程居然是如此艱辛困難
原來要當個農夫不簡單 不只是每一個步驟與收成
要緊的是在整個過程裡 要付出的相對勞力與汗水

不到兩坪的一塊土地 居然讓我連兩個下午到晚上
都將時間花費在那上面 總是辛苦會有代價的報償
當完成之後收工 坐在椅子上欣賞著這兩天的成果
我知道明天下了種子跟種了小苗 才是最有義意的
我會每一天看著菜苗長大 那會讓我知道時間可貴
我也會每天為它澆花除草 那讓我知道它需要照顧
最重要的是因為如此 我才更能體會如何感謝農夫
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食物 因為它是汗水的產物

土地需要人們的撫慰 那是它給與我們永遠的恩惠
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 可以透過對它了解與認識
找到生命的價值 在每一天看著作物的成長與結果
農夫不僅是樂趣使然 也告訴我活著的價值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