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人的夢

在我欲離開故鄉到都市 阿母甲我講過一句話
她講你出門在外就愛靠自己 不可閣像孩子那當時
阿你吃甲這大漢啊 自己嘛了解 做什麼代誌是好是壞
現實的社會 無情的世界 若無出脫你就愛趕緊轉來

繁華的都市生活伴著我 少年人一步步小心行
因為阿母的話甲我提醒 凡事攏愛用心做起
阿阿阿經過這幾年來 我猶原記得 阿母講的那句話
現實的社會 無情的世界 若無成功我不願閣倒轉去

逐次我想起 阿母講的話 目屎就強強欲流出來
少年人的夢 只有阿母會了解
故鄉的田園 樹頭的果子 親像阿母漸漸在老去
我欲返來去 就算使人看不起

我會認真來打拼 努力閣勤儉 總有出頭的一天
現實的社會,無情的世界,有一天會因為我來改變。

2011.12.1發表於台中大里
----------------------------------------------------

創作思維:

對每一個庄腳囝仔來講
來去台北打拼就親像一種公式
往往有人成功出頭天
亦有人無面返回去
無論結局是安怎
故鄉疼咱的老母
猶原在等咱返去

欲改變世界 愛先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是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